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義民風華 2016新竹縣花藝協會花藝特展開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畫 時間:2016-08-11 人氣:

義民風華 2016新竹縣花藝協會花藝特展開幕

(台灣TB新聞網)義民風華2016新竹縣花藝協會花藝特展,從8月10日起至8月28日在文化局美術館舉行,這次展覽主軸以五大主題來表現,分別為:敍事、遙想、緬懷、昇華、慶典等,以裝置藝術的角度來表達慶典,彩繪可愛的小豬型花小盆栽、花傘,並設計一些燈串場,如竹編斗立燈。還有設計DIY活動,現場可與民眾互動。詳情請洽新竹縣文化局展覽藝術科或上網查詢。

邱鏡淳縣長在開幕致詞表示,來到花藝展的協會就感受到喜氣洋洋的氣氛,竹子、客家泥磚屋、義民彩繪神豬、花布、紙傘,巧妙的和花藝結合,特別的是用廢玻璃和棕色保力達瓶,也研發出兼具涵水、排水功能的玻璃土和插花器,回收物加值再利用,非常難得。

十大客庄盛事義民節,用花藝的藝術呈現視覺及心靈上的振撼感動,用現代的裝置藝術來重新詮釋大家對義民的模糊印象,這樣重要的客庄節慶的意義,新竹縣花藝協會用心設計了五大主題,使參觀的民眾對客庄文化及義民節的由來能有更具像的認識及傳承。

竹縣花藝協會理事長許月齡表示,這次展出盆花共有100盆的創作大型花藝造景及裝置藝術共有8座。新竹縣花藝協會用心設計了五大主題,使參觀的民眾對客庄文化及義民節的由來能有更具像的認識及傳承,歡迎大家來賞花喔。

義民風華 2016新竹縣花藝協會花藝特展開幕

▲義民風華 2016新竹縣花藝協會花藝特展開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