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台中國家歌劇院捐贈 文化部長鄭麗君:責任的開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6-08-26 人氣:

台中國家歌劇院捐贈 文化部長鄭麗君:責任的開始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臺中市的指標性建築工程「臺中國家歌劇院」,歷經十餘年施工、驗收、測試及長時間準備,終於在25日下午由臺中市政府正式進行捐贈儀式,納入文化部國家表演藝術中心營運範圍。臺中市林佳龍市長及文化部鄭麗君部長連袂出席,共同見證地方與中央將共同携手合作的歷史時刻,也宣示重視地區藝文平衡與中部藝文舞臺的決心,堪稱今年度臺灣藝文界最重要的盛事。

臺中國家歌劇院興建工程超過十年,2014年間,由包括時任立委的林市長在內的多位立委共同推動將歌劇院納入中央,並於同年三讀通過「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設置條例」,讓臺中國家歌劇院與臺北兩廳院、高雄衛武營,共同納入國家表演藝術中心營運。臺中國家歌劇院由臺中市政府及文化部共同合作,整體工程耗資43餘億,並由市府規劃興建,臺中人對其有很深的期盼。

文化部鄭麗君部長特別感謝臺中市政府團隊、伊東豊雄建築師的努力與用心與市議會及臺中市民的支持,讓臺中國家歌劇院工程順利完成,也表示「今日受贈是責任的開始。」,歌劇院的交付,文化部一定會從旁提供最好的支持,也會積極邀請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與文化部一起努力引進民間與企業資源。

台中國家歌劇院捐贈 文化部長鄭麗君:責任的開始

▲台中國家歌劇院捐贈 文化部長鄭麗君:責任的開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