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文化部秋季繽紛繪本美學主題展將開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6-08-30 人氣:

文化部秋季繽紛繪本美學主題展將開展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繪本的想像世界是有趣的!它以圖畫為主要的元素,連貫成一個述說的完整故事,是一項藝術創作,也可以作為親子共讀共學的素材。文化部所屬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105年以「繪本美學」作為年度生活美學主題展覽主軸,於9月3日至10月2日在第二展室展出,除多元展覽內容外,也搭配說繪本、演繪本、話繪本及畫繪本的多項DIY體驗活動,讓更多人接觸繪本美學的多樣與繽紛。

秋色繽紛繪本美學主題展覽分為:先民考古/鄉土文化、綠繪本/環境、原住民部落、生命教育及親子/其他等五大主題。台灣本土在地文化豐饒,本次選擇以台南地區鄉土文化繪本做展現,介紹台南社區、文化、產業等繪本故事書,透過繪本認識在地鄉土文化、介紹屬於自己民族的文化;兼具生態保育、科學知識及永續環境的價值觀,也帶領大家面對生死的議題。

105年9月3日(六)下午2點將有一場別開生面的開幕式活動,3點則邀請曾任編輯、翻譯過圖畫書等百餘冊的黃筱茵老師主講「開啟孩子繽紛的繪本視界」,歡迎踴躍參加;也歡迎大小朋友一起來到臺南生活美學館,親臨體驗臺灣本土繪本的繽紛世界!

文化部秋季繽紛繪本美學主題展將開展

▲文化部秋季繽紛繪本美學主題展將開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