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閱讀時光2》啟動 四部經典文學作品精彩再現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9-02 人氣:

《閱讀時光2》啟動 四部經典文學作品精彩再現

(台灣TB新聞網)文化部繼去年推出《閱讀時光》十部雋永經典文學改編的戲劇影片後,引起廣大迴響,今年再次啟動《閱讀時光Π》計劃,將作家王定國、王禎和、李維菁、吳濁流的四部經典作品改編成戲劇影片,每部75分鐘,由導演溫知儀、洪于茹、謝定瑜、李志薔執導,期待透過影像重現,吸引年輕朋友接觸經典文學,品味原著的動人魅力。

文化部丁曉菁次長表示,文臺灣的文學作品就是臺灣人的日常,《閱讀時光》系列是向臺灣文學作家致敬的系列影集,目的是要透過影像把閱讀人口找回來;此外,隨著媒體形態及載體快速發展,以內容及智慧財產權的多元型態開發衍生性創作及加值運用,已成為時代重要發展趨勢。

《閱讀時光Π》取材的四部文學作品各個獨具魅力,包括使用喜劇手法拍攝,以美軍駐臺時期為故事背景的〈玫瑰玫瑰我愛你〉;觸探人情炎涼的〈妖精〉、以寫實手法拍攝呈現的〈生活是甜蜜〉;以日據時期為背景的〈先生媽〉描寫一位熱衷於響應「皇民化」、崇仰日本文化的知識分子與母親間的衝突,透過此文本的改編與影片播出,讓更多年輕人了解外來文化對臺灣所產生的價值觀衝擊與其深遠的影響。

《閱讀時光2》啟動 四部經典文學作品精彩再現

▲《閱讀時光2》啟動 四部經典文學作品精彩再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