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一銀深耕本土藝術 推出「璀璨繽紛」洪仲毅個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9-07 人氣:

一銀深耕本土藝術 推出「璀璨繽紛」洪仲毅個展

(台灣TB新聞網)第一銀行文教基金會持續深耕本土藝術,在蔡慶年董事長大力推動下,至今於一銀總部的「第一藝術空間」舉辦了66場藝術展覽,9月份的展覽特別邀請知名畫家洪仲毅老師以「璀璨繽紛」為題,展出其代表性油畫及彩瓷創作,歡迎各界蒞臨欣賞。

蔡慶年董事長表示,期盼能透過舉辦藝術展覽,提供國內藝術家創作發表之平台與機會,為本土藝術帶來支持與活力,並讓同仁與客戶能多欣賞藝術,提升正向思考的人生態度,為生活帶來多元化的省思。

洪仲毅老師創作風格鮮明豐富,擅於透過明亮色塊切割拼湊,呈現猶如高更名作《大溪地》中的印象派風格,本次展出洪老師多件代表性作品,包括《午後時光》、《那年夏天》以及描繪科技題材的《網路新世界》等,另外還有《悠閒》、《飄逸》及《亮麗的時光》等彩瓷系列作品。

洪仲毅老師民國三十一年生於台南市,為國立藝專美術科西畫組首屆畢業生,師承廖繼春、楊三郎、五月畫會的彭萬墀等大師,在學生時代就打下良好創作基礎的他,畢業後回到老家路竹,在東方工商擔任教職,與曾培堯、李朝進等人創立南部現代畫會,嘗試顛覆學院傳統,曾引領南台灣的現代繪畫思潮。

第一銀行

▲第一銀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