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中國書畫家吳馨畫作被中外企業家收藏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6-09-20 人氣:

中國書畫家吳馨畫作被中外企業家收藏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陳奕澄)中國書畫家吳馨老師,是一位喜歡生活夢境的女畫家,詩、書、畫、樂造詣頗深。吳馨的作品能用女性獨有的視覺觸動人的心弦,而她的一幅畫更是能讓許多富豪出重金收藏。

在其成名後,中國書畫家吳馨曾出走家鄉去尋找世外桃源,在這其中發生了一段佳話:某天,吳馨來到某鎮,鎮上有位老奶奶在賣扇子,可是到中午了,老奶奶還是沒有賣出一把扇子,這時吳馨來到老奶奶面前,說:「老人家,我來幫你賣扇子吧。」老奶奶半信半疑,自己賣了幾十年的扇子,生意一直很清淡,這位眉清目秀的女生有什麼能耐呢?只見吳馨拿來一隻毛筆,在幾把扇子上面畫了幾朵牡丹,每個上面都帶有她的藝術簽名和印章,然後對老奶奶說,「這些扇子沒有一萬你不要賣。」然後離開了,老奶奶認為這位年輕人說大話,也沒有放在心上。直到有位外地開車來的老闆看到此扇,說:「你這扇子是賣的嗎?」老奶奶說全部一萬就可以了,老者說:「扇子全部給我吧!」老奶奶這才相信這些扇畫真的值錢啊!

中國書畫家吳馨的國畫,受收藏家的追捧

2013年夏天,上海舉辦扇文化博覽會,有位叫阿海的收藏家,他和友人慕名前往觀賞。最醒目的便是吳馨老師的扇畫《花香系列》,但見畫面中的牡丹有的蒼勁厚重,有的飄逸幽靜,有的嬌豔欲滴,有的含苞待放,在畫家的演繹之下,可謂是花姿百態。阿海對吳馨老師的作品是很喜歡的,但是吳老師作品少,畫作價錢也高,小小一把扇子,差不多是一台空調的價錢。在酷暑薰蒸的天氣,居然三進三出會場,才下了決心,收藏了吳馨老師幾幅扇面牡丹畫。

2016年6月7日下午,廣州國際影博會廣州影視產業聯盟國際影視交流會新媒體電影《畫緣》新聞發佈會在廣州國際採購中心順利開幕!業內人士預測,此劇的拍攝將會使吳馨的畫作一年定再度上漲。

吳馨老師創立常清閣名媛會

常清閣名媛會是由知名畫評家吳馨老師發起,致力打造現代都市的慢生活,在這裡,你可以和三五知己飲茶賞畫,讀書品香,靜坐參禪,感受身心的休憩,做一名休閒優雅的女人。常清閣的中國風,在國畫《蘭》中一改華麗重染,用清麗淡然的筆墨,描繪了蘭之君子之美。蘭富而不傲、容古留芳。淤泥而不染,經歲寒而不凋,這出自深谷的一縷幽香,讓中國世代賢達格外癡迷!

吳馨畫蘭、名揚江南,早年在浙江讀書時偶遇大詞人莊奴先生,曾接連三次為《吳馨畫蘭長卷》題詩。吳馨作品不注重對蘭之外在形態的細緻刻劃,而重在通過對蘭的描繪抒發內心之逸氣。其筆下之蘭具有脫俗的飄逸之氣。

茶之最高境界為之心,禪之最高境界為之無,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常清閣儒商名媛“禪之心”茶會 ,是吳馨老師傾情打造的儒商名媛交流平台,是以熱愛藝術、熱愛書畫的企業家為主的群體,定期舉辦儒商名媛的交流酒會,立志做新經濟時代的文化產業的生態圈,同時通過互聯網形式用快捷的思維方式聚合大家到一起的圈子。

教授書畫、舉辦策劃書畫活動

為弘揚中國傳統文化,展現國粹“琴棋書畫,詩酒花茶”,常清閣協同各商家舉辦了品牌大使系列活動。女性特有的感受力和直覺性的表現性,使她們更加關注自然、生命、人性,有古韻氣質的女性,她們的內心精神世界對當下現實生活有著獨特的視角與深刻闡釋。

常清閣每月以詩書畫樂為主題,舉辦品牌大使評選活動。中國書畫家吳馨老師做為活動總策畫人,認為品牌大使的評比活動,是通過中國傳統文化“琴棋書畫茶花香”的各類才藝評比,評選傳統文化孕育出來的富有古典韻味的大使;通過各選手的才藝表演,將中國傳統文化的豐富內涵生動地展現出來。

中國書畫家吳馨老師,與得意門生李石妹合照

▲中國書畫家吳馨老師,與得意門生李石妹合照

香港富豪林建民,收藏吳馨老師畫作

▲香港富豪林建民,收藏吳馨老師畫作

吳馨老師教大使夫人畫中國畫

▲吳馨老師教大使夫人畫中國畫

畫緣媒體見面會現場

▲畫緣媒體見面會現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