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變動的時代 不變的目光」2016宜蘭戲曲節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周鋕協 時間:2016-10-06 人氣:

「變動的時代 不變的目光」2016宜蘭戲曲節

(台灣TB新聞網)「2016宜蘭戲曲節」,將於10月8日至12月4日舉行,今年的戲曲節主題「變動的時代 不變的目光」,傳達出文化局對戲曲的態度-當外在環境不斷變動,對人類而言,永遠不變的是對「美」的欣賞,戲曲節主題所揭示的正是我們對戲曲的期許,希望千百年來流傳的戲曲能夠與時俱進,持續發展下去。

開幕演出10月8、9日19:30於宜蘭孔廟,演出環境劇場《英雄》,藉由跨界創新的北管戲曲演出,討論「英雄」存在的意義以及「英雄」對當代人的價值,此演出為文化局首次自製環境劇場,將由張逸軍導演(前太陽劇團首席舞者)、音樂設計黃正銘、陳玉環等人帶領國家重要傳統藝術保存團體-漢陽北管劇團演出,要顛覆您對戲曲的想像。

11月26日於宜蘭演藝廳,悟遠劇坊推出《蝴蝶戀人》翻轉亙古悲劇,以歌仔戲四大齣中「山伯英台」為基底,加入新鮮元素,為傳統戲曲翻案。

壓軸演出-蘭陽戲劇團《新周公法鬥桃花女》,12月3、4日於宜蘭演藝廳演出,由楊麗花御用導演蔣建元執導,並特邀國光劇團首席當家老生唐文華擔任藝術指導,將以周乾與桃花女託生人身之情境,延伸出精彩的鬥法過程,歡迎民眾多多參與。

「變動的時代 不變的目光」2016宜蘭戲曲節

▲「變動的時代 不變的目光」2016宜蘭戲曲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