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韻清樂舞劇團」黃梅戲【碧波情緣】即將演出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6-10-13 人氣:

「韻清樂舞劇團」黃梅戲【碧波情緣】即將演出


韻清樂舞劇團,黃梅戲【碧波情緣】搶先看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陳奕澄)「韻清樂舞劇團」將於10/25(二)晚間7:30於城市舞台上演黃梅戲【碧波情緣】於創團十七年時推出,特邀全方位導演朱克榮執導,此劇不論在演出者或導戲者,都是難度更高更具挑戰性。在如此用心用情用專業的導演整編後的戲,非但活絡了戲的本體,更帶動了演員們更好的掌握人物角色,更能發揮詮釋演繹的技巧與功力,為每齣戲賦與了新的生命力!相信韻清之友及觀眾們必然能有深刻的感受。

「韻清樂舞劇團」團長曾韻清表示:「【碧波情緣】雖取材自眾所熟悉的黃梅調電影《魚美人》,但因大銀幕與劇場舞台本就大相逕庭,在寫實與象徵之間游走,如何的巧妙運用與安排,全借助於傳統戲曲的元素、程式身段等,串連於現代舞台科技的表現手法,將電影版改為劇場版,沒有鏡頭剪接的外力替代及寫實的場景,完全扎扎實實的一氣呵成,不但沒有違和感,反倒更添現場震撼的臨場感,不論文戲的抒情動人,武戲的火熾熱烈,都憾動著台下每位觀賞者的心弦。」

飾演黃梅戲【碧波情緣】女主角鯉魚精的「韻清樂舞劇團」副團長哈憶平表示:「在【碧波情緣】中,我們也做了一些鮮少於傳統戲曲舞台上出現的處理,在鯉魚精幻化成牡丹小姐的瞬間,設計了一點變裝秀的小技巧,請睜大眼睛瞧瞧玄機;另外,有別於電影版情節走向,加了一場男主角張珍的獨角戲,運用高撥子的唱腔及繁複的身段,來表達人物的心緒與情境;除了真假包公審真假牡丹鬧得不可開交的趣味性,碧波潭水族烏龜精的表現更令人眼睛一亮,神與妖的開打,高潮迭起在在的考驗著演員們的功力,一一鋪陳展現,使得全劇精彩紛呈,令人有意猶未盡欲罷不能之感。」最後,鯉魚精甘願拔下金麟三片,千年道行毀於一旦,打落凡間受苦,但卻能與張珍永結同心,真個是只羨鴛鴦不羨仙啊!

「韻清樂舞劇團」被傳媒評論為台灣當代最具代表性的「黃梅戲專業劇團」。一路走來的努力有目共睹,自創的「韻清」品牌,有口皆碑,期望您走進劇場的腳步,與毫不吝嗇的熱情掌聲。購票方式,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或便利商店均可就近購票。

「韻清樂舞劇團」黃梅戲【碧波情緣】即將演出

▲「韻清樂舞劇團」黃梅戲【碧波情緣】即將演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