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傾聽臺灣土地的聲音風景 翻攪人群共同生命經驗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6-10-14 人氣:

傾聽臺灣土地的聲音風景 翻攪人群共同生命經驗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臺灣國樂團2016年的大型製作《傾聽臺灣土地的聲音風景》音樂會為全臺灣首場聲景音樂會,將在2016年10月14日(五)晚上7:30於臺北國家音樂廳登場,由音樂總監閻惠昌率領,用國樂結合聲景製作,音樂家、作曲家、野地錄音師共同攜手合作的聲景音樂會,將瀕臨絕種的自然聲音、音樂模擬聲響,再現珍貴記憶,為我們的土地譜寫出動人的生命樂章。

以開放態度、洋溢著藝術能量著稱的臺灣國樂團,一步一腳印致力「以國樂述說臺灣最美的故事」為營運目標,這場號稱臺灣第一次揚舉聲景意識大纛的專題音樂會,從結合臺灣聲景協會野地錄音師蒐集的「臺灣特色的聲音」為起點,委託大師級的潘皇龍教授、創作能量豐沛的青壯作曲家李英、李哲藝等譜寫新作,及陸橒的經典作品《弄獅》演繹;音樂會內容涵蓋臺灣的自然音、社會音、文化音、意象音的各種面向,企圖貼近土地、串接歷史記憶,與愛樂者一起聆聽臺灣的聲音風景。

透過實際音效結合樂曲讓聽眾回憶古早聲音,舉凡叫賣聲、冰淇淋叭噗聲、錄影帶迴帶聲,這些在城鎮巷街內穿梭許多懷舊之聲;在無干擾的情況下出現的自然聲音;以及由演奏家們模擬聲響的方式來呈現此場音樂會。

演出地點:國家音樂廳

演出日期:105年10月14日(五)19:30

演出場次:約98分鐘

傾聽臺灣土地的聲音風景 翻攪人群共同生命經驗

▲傾聽臺灣土地的聲音風景 翻攪人群共同生命經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