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10月17日臺文館慶生 為全國文化會議暖身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6-10-18 人氣:

10月17日臺文館慶生 為全國文化會議暖身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10月17日(一)藝文界人士齊聚,歡慶國立臺灣文學館成立13週年,文化部長鄭麗君也特地南下,在臺文館舉辦的文化協會回顧展與活動記者會上,期許每年10月17日成為全國共同的臺灣文化日,並感念文協以文化啟蒙運動,帶領當時的臺灣邁向世界,展望歷史,更能看出人民是文化發展的主體,而政府要成為提供資源的平台,宣布即將召開的全國文化會議,將沿續文協的精神,以人民為主體,邀請民間單位共同策畫2017年臺灣文化日之系列活動。

國立臺灣文學館廖振富館長致詞時表示,對臺灣文學界而言,10月17日有深刻的意義,「臺灣文化協會」在1921年10月17日成立,掀起文化啟蒙運動。文協除了發行會報,並在各地設立讀報社、舉辦文化講演會、組織電影隊等推廣文化活動,宣傳新思潮、新觀念。有許多文學家參與其中,並且擔任重要的工作,例如賴和、林茂生、蔡培火、盧丙丁、林秋梧、吳新榮、林獻堂、林幼春等。

活動館慶時,邀請雞屎藤新民族舞團以及十鼓擊樂團帶來精彩演出,之後將有臺灣文化協會主題展、文學文物捐贈者感謝儀式、一系列主題講座、文化走讀小旅行、學術研討會以及電影欣賞等文化推廣活動,詳情將陸續公布於臺文館官網,歡迎民眾共襄盛舉。

10月17日臺文館慶生 為全國文化會議暖身

▲10月17日臺文館慶生 為全國文化會議暖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