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春光關不住 楊逵110歲冥誕 人權館籌備處辦紀念特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6-10-19 人氣:

春光關不住 楊逵110歲冥誕 人權館籌備處辦紀念特展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今年的10月18日適逢楊逵110歲冥誕,文化部所屬國家人權博物館籌備處特舉辦「春光關不住─楊逵紀念特展」,以紀念楊逵作家,一生都站在強權的對立面,堅持理念,不屈服。

開幕儀式中,文化部鄭麗君部長、國家人權博物館籌備處王逸群主任、受難者家屬楊逵先生次子楊建、幼女楊碧及孫女楊翠教授等皆蒞臨參與,家屬們看著展示影音,分享故事,場面溫馨動人。

文化部長鄭麗君推崇楊逵投身政治社會行動關注他所處的臺灣,為不公不義提出抗議,「在土地上發展臺灣人自己的文化」,值得我們向先人學習。

策展人楊翠教授表示,楊逵投身農民組合、文學、文化運動,「無論四十年在日治,四十年在戰後,始終堅持對於強權威權的抵抗實踐;」楊翠希望藉由「春光關不住」的積極向陽性,刺激每個世代的臺灣人,「讓生命從黑暗裡綻出光隙,穿向臺灣的天空!」特展自10月18日起至明(106)年3月26日止於景美人權文化園區展出,免費入場,歡迎各界人士踴躍前往參觀。

同時,10月21日週五晚上7時將舉辦特展座談會,主題「多面楊逵─楊逵與戰後台灣知識分子的多重實踐」,地點:新北市新店區復興路131號景美人權文化園區導覽辦公室二樓,歡迎民眾踴躍前往。

文化部鄭麗君部長在楊逵次子楊建先生的陪同下參觀展區。

▲文化部鄭麗君部長在楊逵次子楊建先生的陪同下參觀展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