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台南生活美學館將辦蔡漁‧康世浩一甲子藝術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定融 時間:2016-10-27 人氣:

台南生活美學館將辦蔡漁‧康世浩一甲子藝術展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在藝壇被譽為神仙眷侶的康世浩、蔡漁夫妻,他們攜手耕耘藝術三十餘年,走遍世界六十餘國推廣藝術,受到海內外收藏家的青睞與珍藏,今年欣逢邁入一甲子的歲月,不僅創作多元,作品也更臻成熟,希望和大家分享他們的藝術成果。從傳統水墨—山水、梅花,到油畫、粉彩、瓷版畫、多媒彩、文字畫、裝置藝術、漢字珠寶等,105年10月29日至11月13日將在文化部所屬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展現多元的藝術風貌,歡迎大家親臨細賞。

康世浩曾是席德進大師的入室弟子,卻不臨摹席老師的作品,因為席老師生前告訴他:「不要當席德進第二,要當康世浩第一。」因此他走自己的路,畫自己的風格,數十年淬鍊下,無論水墨畫、油畫、粉彩、素描、瓷版畫,在他的筆下都有獨特的風格。康世浩的作品,尤其是水石系列,將臺灣的寫意,表現得淋漓盡致,其他如水果系列、蘭花系列、寵物系列等,更是藝術融入生活的展現。

成名很早的蔡漁,二十幾歲就在新加坡畫展被譽為「畫梅聖手」,她畫的梅花栩栩如生。近年,她全心投入漢字創作的領域,經常參加國際漢學會議並發表關於漢字的論文,曾參展駁二的好漢玩字節以及在誠品書局主講12場「東方文字美學系列」講座,也在各大學擔任藝術與人文課堂的講師。更將漢字與珠寶結合,出版的《漢字珍寶》也是全世界第一本以漢字為主軸的珠寶設計書。欣逢一甲子,康世浩、蔡漁將一生的創作分享給喜歡藝術的朋友,互相切磋並共勉。

台南生活美學館將辦蔡漁‧康世浩一甲子藝術展

▲台南生活美學館將辦蔡漁‧康世浩一甲子藝術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