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台中市文化局出版梧棲青少年詩展精選集 以詩生活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朱子良 時間:2016-11-02 人氣:

台中市文化局出版梧棲青少年詩展精選集 以詩生活

(台灣TB新聞網)為推廣閱讀及兒童寫作風氣,台中市文化局網羅自2000年以來,梧棲在地國中小學童創作的童詩199首,出版成《夢的眼睛─「鰲西新詩地」青少年詩展精選集》,內容包含對梧棲的濱海地景、人事文史等心情詩作,令人驚艷。民眾可在該市各區圖書館免費借閱,或於全國各書店及博客來、TAAZE讀冊生活等網路書店訂購。

梧棲藝術文化協會長期耕耘青少年新詩創作,每年出版《「鰲西新詩地」梧棲青少年新詩大展》,自2000年至2015年累積16年的青少年作品,成果斐然。文化局從中精選199首詩作,出版成《夢的眼睛─「鰲西新詩地」青少年詩展精選集》,鼓勵青少年以詩表達生命的體驗。

文化局於1日在市立圖書館梧棲親子館舉辦《夢的眼睛─「鰲西新詩地」青少年詩展精選集》新書發表會,邀請梧棲藝術文化協會理事長李璇華、評審老師紀向、紀小樣、郭益逢及指導老師楊焜顯,分享推廣梧棲在地青少年文學創作的歷程。

梧棲鎮藝術文化協會理事長李璇華表示,《鰲西新詩地》命名來自梧棲國小楊焜顯老師的提議,「鰲西」是梧棲舊地名,以此命名具有「文化地理性」的聯結,又有「文學世代性」的傳承。此外,「詩地」同音意喻「溼地」,護育一片眾聲喧嘩、眾音交響的「人文溼地」,讓西海岸從黃昏的故鄉,轉喻成有願景的喜樂港灣。

台中市文化局出版梧棲青少年詩展精選集 以詩生活

▲台中市文化局出版梧棲青少年詩展精選集 以詩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