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文化部:竹東樹精靈藝術祭登場 打造小鎮藝文盛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6-11-17 人氣:

文化部:竹東樹精靈藝術祭登場 打造小鎮藝文盛會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新竹竹東除了山歌和客家美食之外,還有什麼特色呢?一群在地人開始思考小鎮的未來。竹東樹精靈藝術祭是在地社團「台灣思微文化創意發展協會」串連竹東各社群和團體,以環保再生為精神,邀請藝術家帶領社區居民參與創作。11月12至19日在竹東林業展示館周邊展出以廢棄物為媒材,充滿創意巧思的裝置藝術作品;而11月19日當天下午1點至5點將是藝術祭活動的高潮,有多組在地音樂團體將到現場表演,結合精心佈置的文創市集,將為純樸客家小鎮帶來一股濃濃藝文風情。活動詳情請洽台灣思微文化創意發展協會 藝術總監 張顥薰0933-266829,或上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網站。

「竹東樹精靈藝術祭」計畫是由文化部及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指導並補助,為「105年度文化部推動社區營造及村落文化補助案」的計畫之一,本次為第一屆舉辦。「樹精靈」即「樹杞林」的諧音,因竹東以前是林業集散地,與樹的關係密不可分,由於樹木對於環境來說猶如守護神一般,故以樹精靈做為藝術祭的主題,並以環保再生作為主要精神。藝術家以各種廢棄物進行創作,如使用過的紙盒、廣告旗幟、廢棄衣物布料等加以解構與重生。期間帶著社區民眾及學生參與,希望藉由參與學習過程能讓大家產生在地認同並逐漸熱衷社區事務,同時了解友善環境的重要性與身體力行。

文化部:竹東樹精靈藝術祭登場 打造小鎮藝文盛會

▲文化部:竹東樹精靈藝術祭登場 打造小鎮藝文盛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