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文化部:能量與軌跡 磊-當代石藝創作新貌展登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6-12-07 人氣:

文化部:能量與軌跡 磊-當代石藝創作新貌展登場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台灣石雕藝術從早期為傳統民俗宗教服務、石藝品外銷代工製作等目的,已逐漸轉向藝術領域發展,並於1980年代後開始在競賽、展覽、工作營及公共藝術的機制中呈現旺盛的生命力。有鑑於台灣石藝的演變及藝術創作的風氣已屆成熟,文化部所屬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自105年12月2日起至106年6月11日止,於工藝文化館推出「磊:當代石藝創作新貌展」,展覽以1980年代後之石藝創作為策劃基礎,運用主題「磊」呈現當代石藝創作累積的能量與軌跡,期待透過台灣石藝的重要發展面向、工藝群像及創新成果的整合,開啟觀者對於當代石藝創作的多元想像。

工藝中心許耿修主任表示,相較於傳統的石雕工藝表現,當代石藝創作者已經開啟了多樣、包容與變異的創新樣貌。本次展覽邀請56位台灣在地石藝創作者與曾經參與國際石雕創作營的國外創作者,共展出94組件作品,展覽並以「轉石乾坤:創作理路的創新」、「石境新生:創作環境的改變」、「磊動逐夢:世代的創新動能」及「勁石技揚:舊材質的創新運用」等四大子題,探究當代石藝創作從生活工藝、藝術品到公共藝術的表現與美學內涵。此外,展覽期間規劃石雕互動創作暨體驗工作坊以及璞石畫創作體驗課程,讓參與民眾實際體驗石藝在雕、鑿、磨之間的手作樂趣。詳情請上工藝中心網站查詢。

工藝中心許耿修主任致詞

▲工藝中心許耿修主任致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