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南華大學葉宗和教授水墨創作個展「生命.凝視」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6-12-21 人氣:

南華大學葉宗和教授水墨創作個展「生命.凝視」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劉志成)南華大學視覺與媒體藝術學系主任葉宗和教授繼今年5月份於北興國中個展之後,再於嘉義縣新港藝術高中圖書館1樓藝廊舉辦「生命.凝視-葉宗和水墨創作個展」,積極將繪畫創作與生命教育結合,希望喚醒大眾對「生命」的重視與關懷,該畫展自105年12月5日展出至106年1月6日,也歡迎各界對藝術有興趣的民眾與學者,到場給予鼓勵與支持。

開幕當天,廖連喜校長介紹藝術家的學經歷與創作背景時,特別讚賞葉宗和教授對藝術與創意的獨特見解。接著葉教授則以生命的意涵作為開場引言,也將生命分為「生命體、生命體演化遺跡、生命力與有機生命」等四個面向,以淺顯易懂的語句來詮釋展覽主題的內涵,也道出了生命存在的無限價值。葉教授導覽作品妙語如珠,現場學生蜂湧而上,且獲得相當熱烈的掌聲,學生們亦不放過每一幅作品,不僅提出很多寶貴的問題,也投以認真傾聽的回報。圖書館陳俊杰主任表示,感謝葉教授這場展演活動讓學生有大收穫,該校也很久沒有這麼熱鬧的藝術饗宴了,以往雖然也有知名藝術家蒞校展覽,但與學生的現場互動並沒有那麼地熟絡,直誇葉教授對作品講解的用心。

葉宗和教授教學相當認真,水墨創作實力也是全國知名,葉宗和教授指出,「生命•凝視」創作理念係築基於普世的生命關懷,無論挪用或重製,結構或解構,凝視與擬像都將成為生命存在的一種流行時尚,沾染美學品味的生命,開始在人與非人、物與非物的真實框架裡遊走……。

南華大學葉宗和教授水墨創作個展『生命.凝視』,深入在地高中 用藝術談生命教育,葉教授為參觀者導覽作品。

▲南華大學葉宗和教授水墨創作個展『生命.凝視』,深入在地高中 用藝術談生命教育,葉教授為參觀者導覽作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