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重要推手!潘元石先生獲頒第五屆「台南文化獎」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定融 時間:2016-12-26 人氣:

重要推手!潘元石先生獲頒第五屆「台南文化獎」

(台灣TB新聞網)第五屆「台南文化獎」頒獎典禮於24日上午於國立台灣文學館舉行,由數十年來致力推動台南藝術文化發展的藝術家潘元石先生獲獎,台南市長賴清德親自朗讀暨頒發評定書、獎座予得獎人,肯定潘元石先生對於藝術教育、特殊教育、文化保存與國際藝術交流的重大貢獻,獲獎實至名歸。

市長賴清德致詞時表示,台南市是台灣第一個城市,縣市合併後,市府不遺餘力打造台南成為台灣的文化首都。希望讓每個人來到台南就可以認識台灣,使台南市民感到光榮,也使台灣人民產生認同,如此台灣才能團結。為了達成這樣的目標,市政當然要做很多事情,其中一項就是設立「台南文化獎」,來獎勵多年來對台南文化的保存、傳承、創造、宣傳、教育有所貢獻的人,也透過這樣的獎項來感謝大家,同時也可以成為台南市民學習及教育的對象,讓我們的文化可以綿延不絕地推廣下去,這樣台南才有可能成為台灣的文化首都。

市長賴清德提到潘元石老師獲獎的原因在於他對藝術教育,尤其是特殊教育的貢獻;再者就是對於文化保存的不遺餘力;以及國際的藝術交流,不僅將台南文化帶上國際舞台,同時也將國際文化帶入台南。

潘元石先生上台領獎時,表示可以得到台南市最高的文化獎,內心有無比的欣喜,一生活到八十歲,這個獎對他的意義非常重大,甚至興奮到早上四點就已起床。潘先生並細數過去任教台南啟聰學校二十五年的種種,不僅高興、也有辛酸,在學校退休後,其致力參與台南文化建設,至今三十二年,下禮拜要正式退休,潘老師並感謝奇美許文龍董事長與廖錦祥董事長提供其機會,不僅學習如何做人,也學習到貢獻社會的意義。

重要推手!潘元石先生獲頒第五屆「台南文化獎」

▲重要推手!潘元石先生獲頒第五屆「台南文化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