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浮光掠影-山下工美25年創作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6-12-29 人氣:

浮光掠影-山下工美25年創作展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浮光掠影-山下工美25年創作展」將於105年12月30日至106年3月5日在文化部所屬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介石廳、瑞元廳展出,開幕茶會於12月29日14時中正紀念堂大孝門廳盛大舉行,台灣首席手影師張正龍先生出席獻技,用台灣特色的光影藝術向展覽致意。

獲美國藝術網站MyModernMet選為與草間彌生並列的21世紀十大前衛藝術家—山下工美,是當代藝術中以「影子」作為創作媒材的箇中翹楚,她擅於運用生活周遭的常見事物,重新演繹出新形象,打破既有的刻板印象,雅俗共賞。曾參與利物浦雙年展、伊斯坦堡雙年展,受邀於羅浮宮側翼之裝飾藝術博物館、西雅圖藝術博物館等殿堂展出,同時也被各大時尚、設計媒體、潮流網站大量轉載報導。

由山下工美工作室、台灣策展團隊共同主辦的「浮光掠影-山下工美25年創作展」,將於中正紀念堂盛大登場,這不僅是山下工美的作品首次在台展出,也是全球首次集結山下工美最膾炙人口的「光影」、「織品」、「拓印」、「年度新作」等全系列創作,陣容最大、最完整的一場山下工美個展,意義非同凡響。

本次特展作為25年藝術創作生涯的盛大回顧,山下工美也特別為台灣觀眾帶來她的全新創作:放大攤開孩童喜愛的紙船、紙飛機,重疊交錯的幾何線條滿佈在似紙非紙的凹凸面上,手繪鉛筆素描添加了溫度跟懷舊,這既是雕塑,也是畫作,當我們習慣侷限於材質的特性運用,藝術家卻選擇讓它說出另一種故事,歡迎民眾前往參觀。

浮光掠影-山下工美25年創作展

▲浮光掠影-山下工美25年創作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