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國家表演藝術中心新舊任董事長完成交接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7-01-12 人氣:

國家表演藝術中心新舊任董事長完成交接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國家表演藝術中心於11日上午在國家音樂廳舉行卸、新任董事長交接典禮,由文化部長鄭麗君蒞臨監交,新任董事長朱宗慶由卸任董事長陳國慈手中接下印信,完成交接儀式,超過百位以上藝文界人士也應邀到場觀禮,場面溫馨隆重。

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長陳國慈因即將屆滿70歲,去(105)年11月依規定向文化部提出辭呈,經行政院於今年1月10日核定,由創立朱宗慶打擊樂團的朱宗慶先生接任董事長。

交接典禮上,部長鄭麗君首先感謝董事長陳國慈從103年開始,2年9個月任期內的努力,開拓者是最辛苦的工作。陳董事長運用法律的專業,懷著對文化的熱情,為國家表演藝術中心的制度奠定了良好的基礎,也希望陳董事長榮退回到民間後,仍能就表演藝術、文化資產與文化法規,持續為文化部提供寶貴意見。

鄭麗君表示,新任董事長朱宗慶為表演藝術界重要前輩,去年獲頒國際打擊樂藝術協會(Percussive Arts Society)「名人堂」獎座,為首位得此殊榮的華人。朱董事長過去曾任兩廳院時期國立中正文化中心藝術總監,長期關注國內行政法人發展,當初也是行政法人制度的推手。朱董事長無論在行政資歷、藝術成就、國際聲望,無人出其右,相信未來在他的帶領下,國家表演藝術中心運作將更臻成熟。

國家表演藝術中心新舊任董事長完成交接-朱宗慶董事長致詞

▲國家表演藝術中心新舊任董事長完成交接-朱宗慶董事長致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