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台灣行腳水泉 西畫個展20日起國父紀念館精彩展出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7-01-17 人氣:

台灣行腳水泉 西畫個展20日起國父紀念館精彩展出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將於1月20起至2月1日止在翠溪藝廊盛大展出「台灣行腳 -- 丁水泉西畫個展」。

該次「台灣行腳」丁水泉西畫個展,結集了丁水泉近十年來的寫生作品,回憶作畫過程是血汗與悲歡的交織。為了感受光線強烈的變化與觀察山水景物最真實的面貌,他喜歡在戶外寫生。捕捉光線必須與時間賽跑;捕捉最美的角度得爬山涉水。有時候為了取景,蹲在公路旁一邊作畫一邊閃躲疾速轉彎而過的車子,這樣的日子雖然辛苦,但在某些時候卻又令人感動與嚮往。這樣的寫生不是在畫室裡吹著冷氣那樣浪漫輕鬆,不過卻是真真實實的,是用生命在創作的畫作。走過千山萬水,丁水泉用畫筆忠實呈現台灣之美;包含景色,也包含情感。該次的展出是丁水泉人生半百一個重要的記錄,也是自認為最具意義的個展。

該展將於1月21日(星期六)下午2時30分舉行畫作導覽,期盼各界人士共襄盛舉。相關資訊,請至國父紀念館全球資訊網網站www.yatsen.gov.tw查詢,或電洽該館服務台(02)27588008分機545、546。

台灣行腳水泉 西畫個展20日起國父紀念館精彩展出

▲台灣行腳水泉 西畫個展20日起國父紀念館精彩展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