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2017年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台灣館:新世代來臨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7-01-23 人氣:

2017年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台灣館:新世代來臨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第44屆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Festival International de la Bande Dessinée d'Angoulême)將於1月26日至1月29日在法國安古蘭舉辦,文化部連續六年帶領台灣優秀漫畫家,及漫畫出版業者參展,設立「台灣館」打造台灣漫畫藝術品牌。

文化部人文及出版司副司長鄧美容表示,自2012年參展以來已陸續售出國際版權如邱若龍《漫畫巴萊》、小莊《80年代事件簿1, 2》與《窗》、安哲《不安分的石頭》,以及米奇鰻的《最劣歐洲遊記》西班牙文版等,在國際漫畫市場拓展上,獲得亮眼成績。健全及拓展台灣漫畫產業一直是文化部重要政策之一,文化部也會持續在人才培育、行銷推廣、國際交流、跨界合作等輔以各項輔導措施,以建構更優質的漫畫產業發展環境。

2017年「台灣館」主題「台灣漫畫公寓:夢想的基地」,以一間台北公寓呈現漫畫家閱讀、創作、遊樂的個人生活空間,邀請參展民眾身歷其境感受創作者的獨有特色,本屆主視覺圖案則邀請陳沛珛以此概念延伸設計創作。主題館內另外也規劃數位專區,除了展示台灣數位平台及原創作品,其中獲文化部補助參展之aniComic數位平台,顛覆以往數位漫畫呈現方式,使台灣漫畫原創作品拓增更多跨界運用的可能。

另外,繼2016年資深漫畫家敖幼祥後,今年由劉宜其(61Chi)代表台灣參加Comic Concert(Concerts de dessins)年度表演盛事,將在劇院中搭配現場樂團演奏與國際漫畫藝術家即興飆畫。

2017年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台灣館:新世代來臨

▲2017年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台灣館:新世代來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