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彰化縣書法公共道場辦理丁酉新春開筆雅集活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蘇國祥 時間:2017-02-02 人氣:

彰化縣書法公共道場辦理丁酉新春開筆雅集活動

(台灣TB新聞網)新春之際,家家戶戶幾乎都會貼上春聯,而春聯更是許多人接觸到書法的開端。彰化縣文化局特別在充滿歷史氛圍的福興穀倉,與彰化縣鹿江詩書畫學會於2月1日上午,在書法公共道場舉辦「丁酉新春開筆雅集活動」,迎接106年農曆新春佳節的到來。

古代學童啟蒙前,要先進行開筆禮儀式,教導孩子善用筆墨,也是古代讀書人成長過程中的首次大禮。「開筆」也稱「啟蒙」、「破蒙」意即兒童進入學習階段,此儀式也延伸到文人新春時的「開工儀式」,期望書法公共道場從今年開始舉辦新春開筆揮毫,讓書法愛好者透過開筆活動,寫下新的一年的最重要祈願內容,再透過茶道奉茶、品茶的儀式進行交流,建立以書法漢學為核心的鹿港雅文化。

 活動現場民眾完成報到後,由專人引導至書法公共道場寫下新年新願望,接著到茶道表演處接受茶人奉茶,享用茶點,讓每位鄉親能感受文人雅士的生活情趣,更祝大家心想事成,順利亨通。

彰化縣書法公共道場辦理丁酉新春開筆雅集活動

▲彰化縣書法公共道場辦理丁酉新春開筆雅集活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