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南台灣大震屆滿周年 台史博與促進會辦物件招領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7-02-06 人氣:

南台灣大震屆滿周年 台史博與促進會辦物件招領會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發生於105年2月6日上午3時57分的高雄美濃地震,總共造成117人罹難,其中受創最嚴重的台南維冠金龍大樓目前仍在協調重建事宜,等待原地重建。

位於台南的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以下稱台史博)與台南市維冠金龍權益促進會(以下稱促進會),於4日攜手合作舉行物件招領會。

台史博在地震發生當下,除了關切居民的生命財產,也積極思考博物館如何貢獻己力協助居民重生。在第一時間便紀錄追蹤相關消息,更於年後到仁德、歸仁、新化及永康等受損現場勘查,並在台南市文化局、工務單位及警察局的協助下,於同年2月至維冠大樓棄置場,搶救居民之生活物件,諸如神像、照片、成長紀錄等。隨著台南市政府工務單位之清理工作,台史博定期派員至棄置場帶回搶救之物件,經歷暫存、緊急處置、修護、建檔等整理工作,6月與促進會及居民接洽,雙方達成共識,完成階段性工作後將辦理物件招領。

今年2月4日,維冠居民代表特別攜帶感謝狀至台史博,感謝台史博王長華館長對搶救活動的支持。館方也向居民安排兩場簡報,說明相關物件的搶救及修護工作,隨後展開招領活動,期望透過重生的物件,為居民加油打氣。

台史博表示,現代博物館應積極緊跟社會,做為社會的記憶機構,肩負面對社會的責任,這次的行動從公共議題切入,同步於社會,應是博物館相當重要的一步,未來也將持續與相關單位密切合作,走出館外服務社會大眾。

文化部維冠居民代表致贈感謝狀予台史博王長華館長(左)

▲文化部維冠居民代表致贈感謝狀予台史博王長華館長(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