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原民藝術家伊誕百合藝術展11日起盛大展出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7-02-07 人氣:

原民藝術家伊誕百合藝術展11日起盛大展出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凝視台灣百合──伊誕的創藝視界」將於2月11日起至3月9日止,在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3樓逸仙藝廊展出。

由原住民排灣族藝術家伊誕・巴瓦瓦隆以台灣原生種的百合花為創作題材,提供一個反思的場域,透過創藝視界的呈現,期待創造人與人、人與自然大地相互凝視、尊重的心靈態度。

伊誕・巴瓦瓦隆的藝術創作多元,舉凡詩、散文、圖案設計、繪畫、版畫雕刻、裝置藝術、影像紀錄等無不專精。90年代的台灣原住民還我土地與還我姓氏的原運期間,他以象徵族人精神圖騰的百合花,創作當時的海報及原運T恤,作為原住民族自我認同的救贖與復活的象徵圖像,在視覺藝術的創作上,伊誕擅以精細刻畫與大膽用色來表達作品的文學視野及當代性,同時關注生態神學面向,尋找內心的和諧與重生的美藝思維。

「凝視台灣百合──伊誕的創藝視界」開幕典禮訂於2月11日下午2時30分在3樓逸仙藝廊舉行,歡迎社會各界人士蒞臨參觀、賜教。相關資訊,請至國立國父紀念館全球資訊網網站www.yatsen.gov.tw查詢或電洽該館服務台(02)27588008分機545、546。

原民藝術家伊誕百合藝術展11日起盛大展出

▲原民藝術家伊誕百合藝術展11日起盛大展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