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文化部:金融相挺,電視劇蓄「視」待發!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7-02-08 人氣:

文化部:金融相挺,電視劇蓄「視」待發!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文化部於7日在圓山飯店舉行電視劇產業新春餐會,文化部長鄭麗君於會中宣示,文化部將建構投融資專業體系,協助影視業者取得資金,替台灣電視內容產業注入活水與動力。

為搭建金融機構與電視產業交流溝通平台,文化部邀請電視台、電視劇組及國內各大金控代表舉行新春餐會,總統蔡英文更親自出席,除了向大家拜年外,也允諾政府將建立媒合平台引進大量資金資源,讓優秀的電視劇人才有揮灑的舞台,並以國家隊的概念協助進軍國際市場,期望藉由政府與民間共同努力,讓台灣的文化國力不斷提升,藉由更多優質內容向外輸出我國的文化觀點,也藉此讓影視產業有更可觀的產值與利潤。

部長鄭麗君表示,影視是國家文化的體現,也是國家重要戰略產業,更是文化部的政策目標,未來幾年文化部將媒合投資內容產製各環節,透過文化素材的大數據分析、轉譯文本、多元機制輔助驗證及原創內容授權等模式,讓精彩的本土故事成功發展為原創影視作品,同時符合費市場偏好,全面提升台灣影視內容力。

同時也宣是,文化部將建構投融資專業體系,與國發基金、金控、銀行、保險及創投業者共同合作,引進至少120億元資金成立「影視投融資專業協力辦公室」,開設專業課程以培訓影視投融資種子人員,並積極開發投資案源。

與會貴賓合影(由左至右,東風電視董事長葛福鴻、華南金控副董事長林明成、三立電視總經理張榮華、文化部長鄭麗君、總統蔡英文、衛星公會理事長林柏川、兆豐金控董事長張兆順、電視學會理事長郭建宏、玉山金控總經理黃男州)

▲與會貴賓合影(由左至右,東風電視董事長葛福鴻、華南金控副董事長林明成、三立電視總經理張榮華、文化部長鄭麗君、總統蔡英文、衛星公會理事長林柏川、兆豐金控董事長張兆順、電視學會理事長郭建宏、玉山金控總經理黃男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