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台北國際書展盛大開幕 副總統陳建仁頒書展大獎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7-02-09 人氣:

台北國際書展盛大開幕 副總統陳建仁頒書展大獎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由文化部主辦的2017年「第25屆台北國際書展」於8日上午在世貿展覽館隆重展開,副總統陳建仁及文化部長鄭麗君親臨開幕典禮,副總統陳建仁並頒發書展大獎,鼓勵華文創作及出版,藉由書展讓世界各國看見台灣、認識台灣,同時也希望民眾可前來書展參觀,共同享受閱讀的美好!

副總統陳建仁致詞時表示自己十分喜愛閱讀,因為閱讀不但能豐沛生活,也能滋養心靈,同時提供深入且完整的資訊及知識,儘管科技日新月異、載具推陳出新,不論是電子書、AR、VR的崛起,新的傳播形式不斷改變人們的閱讀體驗,但其提升心靈的本質不變,期許所有國人都能養成讀書的習慣,未來,政府仍將持續推動閱讀,希望讓每個人都沉浸在閱讀的幸福中。

今年台北國際書展推出五大改革,包括與出版業共體時艱而降低展位費用,延長開展時間提供更多活動讓民眾參與,另亦規劃城市在閱讀活動,將閱讀的場域,從書展內延伸到書展外。展區內更首創「公民書區」,藉由獨立書店、獨立出版及NGO團體的共同合作,將具有多元、創新、台灣精神的出版品呈現給民眾,同時也規劃「閱讀共享休息區」,除提供民眾休憩外,同時也分享台灣書店的歷史,希望在書展的每個角落營造閱讀的氛圍,提供民眾一個能夠享受閱讀的環境。

印刻出版總編輯初安民(右)向副總統介紹出版書籍。

▲印刻出版總編輯初安民(右)向副總統介紹出版書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