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第13屆金蝶獎展現台灣出版設計豐沛能量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7-02-10 人氣:

第13屆金蝶獎展現台灣出版設計豐沛能量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第13屆金蝶獎於9日在台北國際書展現場舉行頒獎典禮,由黃子欽設計,印刻文學出版的《新詩十九首》抱回金獎,銀獎得主為廖韡設計,行人文化實驗室出版的《台灣妖怪研究室報告》,銅獎則由賴佳韋設計,雷克斯音樂工作室出版的《吟唱詩人:概念音樂詩輯》獲得。金、銀、銅獎與榮譽獎的30本書籍都將至德國萊比錫書展角逐「世界最美麗的書籍」(International Competition Best Book Design from all over the World)設計大賽,為台灣爭光,同時文化部將提供金、銀、銅獎得主機票前往書展!

金蝶獎是台灣鼓勵書籍設計的重要獎項,目的在於表揚台灣書籍設計者與出版者追求書籍設計美學,讓國內優秀的書籍裝幀設計有機會躍上國際舞台,本屆金蝶獎共有超過400作品報名參賽,經過激烈的初選、決選,最終評選出3名金、銀、銅獎及27名榮譽獎得主。好的出版設計,除了獨樹一格的創作外,作品能帶給讀者什麼感受,能不能和讀者交心?如何引起讀者的購買慾進而促進閱讀風氣,也是本次評審重要的考量因素。

台北國際書展自第12屆起設置代表出版設計成就殊榮的「金蝶獎」,一方面讓台灣優秀的出版設計人才有發揮創意的舞台,另一方面也將這些設計精美的作品行銷全球,歡迎讀者們在台北國際書展期間,至「書展大賞」主題館欣賞這些美麗的作品。

第13屆金蝶獎展現台灣出版設計豐沛能量

▲第13屆金蝶獎展現台灣出版設計豐沛能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