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第25屆台北國際書展圓滿閉幕 五大改革展現新風貌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7-02-14 人氣:

第25屆台北國際書展圓滿閉幕 五大改革展現新風貌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第25屆台北國際書展於2月13日圓滿閉幕,共有59個國家參展,國內外621家出版社參與這場年度文化出版盛會,總參觀人次為58萬人次。明年書展主題國為以色列,適逢其建國70週年,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游亞旭(Asher Yarden)也特別到場邀請大家明年一定要來參觀台北國際書展。

文化部政務次長丁曉菁表示,文化部於今年書展做了多樣創新嘗試,許多民眾反應,今年展場變得不太一樣,少了大賣場式的叫賣喧嘩,喇叭與擴音器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友善溫馨的空間與更為從容的閱讀環境,展場書香味更加濃厚,熱鬧但不吵雜,帶給民眾不同於以往的人文饗宴。

而在文化部積極邀請下首創的「公民書區」,也成為展場最吸睛的書區,透過台灣獨立出版、獨立書店及NGO團體的創意,在展位設計及活動辦理上獲得民眾一致好評,不論在創意或是舒適度,都讓讀者非常滿意,也增加了逗留展位,閱讀及購買其出版品的意願。

今年台北國際書展新設「最佳展位設計獎」,由專家及參觀民眾投票選出,於閉幕典禮時由文化部政務次長丁曉菁頒發金、銀、銅獎得主。「台灣商務印書館」不負眾望拿下大型展位組金獎,中小型展位組金獎則由「有樂出版事業有限公司(MUZIK)」展位奪得。今年各家出版社都精心設計,美化展位,使得展場處處賞心悅目,讓台北國際書展更增添駐足及閱讀的氛圍。

「最佳展位設計獎」大型展位組金獎-臺灣商務印書館

▲「最佳展位設計獎」大型展位組金獎-臺灣商務印書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