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時空錯置-簡俊吉個展 19日起在國父紀念館展出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7-02-17 人氣:

時空錯置-簡俊吉個展 19日起在國父紀念館展出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將於2月19日起至2月28日止,在翠亨藝廊盛大展出「時空錯置-簡俊吉個展」。

簡俊吉畢業於國立台灣藝術大學造形藝術研究所西畫組,該次展覽的主題─「時空錯置」,作者以挪用(Appropriation)的手法,透過描寫名畫文脈中既存的圖像,結合大眾所熟悉的現代生活意象─漢堡、可樂、薯條、麥當勞、7-11、手機、迪士尼、龍蝦、鮑魚、黃色小鴨、平溪天燈……等等,堂而皇之地成為簡俊吉表現創作的元素,打破傳統與權威,古典藝術與通俗藝術之間的絕對界線,使之同時並置在一個畫面上,壓縮不同的時空,造成衝突與荒謬。這種佔取挑撥的行為嘲弄著現代主義所尊崇的原創性,引發了一連串的辯證─似是而非,真假、虛實、曖昧與清晰、混雜與單純、人造與自然的辯證,簡俊吉頗有向後現代新的美學觀念靠攏─「令人驚訝的才是美」、「藝術就是驚奇」。

期盼各界人士共襄盛舉,歡迎愛好藝術的朋友蒞臨參觀。相關資訊,請至國立國父紀念館全球資訊網網站www.yatsen.gov.tw查詢,或電洽該館服務台〈02〉27588008分機545、546。

最後的晚餐-麥當勞

▲最後的晚餐-麥當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