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台灣美術館推數位藝術創作案展 馮偉中展不同西岸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7-02-20 人氣:

台灣美術館推數位藝術創作案展 馮偉中展不同西岸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文化部所屬國立台灣美術館於19日推出2017數位藝術創作案展「馮偉中:西海岸異世界-360°錄像實驗」,開幕式由國美館蕭宗煌館長主持,蕭館長表示,數位藝術為當代藝術創作表現的潮流,國美館自2007年開闢「digiark數位藝術方舟」後,並陸續成立多個專為數位藝術作品發表的展覽空間。本次在108展覽室展出的〈西海岸異世界-360°錄像實驗〉呈現台灣東西岸人文及自然環境的差異,藝術家不但完美駕馭360度的展覽場域,作品更是兼具視覺美感並傳達藝術家對生態環境的觀察暨社會影響力。

馮偉中深入台灣各地,紀錄並解構台灣極端風貌的東西海岸,並運用360度空拍技術,以魔幻寫實的剪接手法,將東西海岸地景變成一個獨立星球般的超現實構圖,對比汙染及美麗的現實圖景,思辨島嶼不均衡的發展及人們的疏離。「馮偉中:西海岸異世界-360°錄像實驗」展覽自106年2月18日至4月23日於國美館108展覽室展出,詳細展覽訊息請參考國美館官網: www.ntmofa.gov.tw。

國美館蕭宗煌館長(前右4),藝術家馮偉中先生(前右5)及與會貴賓合影

▲國美館蕭宗煌館長(前右4),藝術家馮偉中先生(前右5)及與會貴賓合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