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2016桐花文學獎頒獎典禮即將登場 展文學新風貌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張加君 時間:2017-03-03 人氣:

2016桐花文學獎頒獎典禮即將登場 展文學新風貌

(台灣TB新聞網)客家委員會為鼓勵客家文學創作,自民國99年起辦理「桐花文學獎」,至今已邁入第7年,每年舉辦得到了海內外華文寫作者的熱烈關注和迴響,已成為國內文學界持續舉辦的重要獎項之一。經過嚴謹的評審後,本屆得獎名單出爐,並訂於3月4日下午假市長官邸藝文沙龍表演廳舉辦頒獎典禮。

2016桐花文學獎自105年8月23日至10月31日止公開徵選,共收到605件參選作品,除台灣之外,尚有來自大陸地區、香港、馬來西亞及澳洲等地的文藝愛好者投稿參選,共計30件作品脫穎而出獲得獎項。本屆擴大以「客家」相關內容為創作主題,客語組的作品展現深厚的客家情誼,以細膩的文字闡述客家意象,真摯情感表露無遺。一般組得獎作品結合新時代議題,使內容更富有新意與興味,貼近生活且趨近時代潮流,展現文學日新月異的能量。

2016桐花文學獎頒獎典禮將在市長官邸藝文沙龍隆重舉行,客委會特別邀請評審委員與得獎者共聚一堂,並安排邀請入圍金曲客家歌手溫尹嫦,以及幸福室內樂團將以西洋弦樂演奏客家經典曲目;庭院布置由客籍藝術家徐建宇量身創作的「托馬之島3」地景藝術,歡迎喜愛藝文創作的民眾共同參加,在濃厚的客家風情中分享得獎者的喜悅。

活動詳細情形,與詳細文學獎得獎名單,歡迎至客家委員會官網查詢。

2016桐花文學獎頒獎典禮即將登場 展文學新風貌

▲2016桐花文學獎頒獎典禮即將登場 展文學新風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