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台北中山地下書街變百貨公司,台灣圖書出版業最後的書店基地將消失》陳情書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張加君 時間:2017-03-15 人氣:

《台北中山地下書街變百貨公司,台灣圖書出版業最後的書店基地將消失》陳情書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張加君)台北中山地下書街原來是荒涼沒有人跡的廢區,經過藝殿圖書公司召集全台灣出版同業,共同設櫃進駐成圖書一條街,自重慶南路書街消失後,這裡保留了台灣出版業最後實體書店的空間,是台灣出版圖書業的代表;現在要被財團取代,等於置台灣圖書出版業於絕境.因而提出陳情書,敬請留給台灣文化一條街的生存命脈!

陳情書共提出5點說明,內容如下:

1.荒田沒人耕,耕好人來爭!台灣最後的出版基地就要消失了!台灣出版業生存更困難,台灣出版業最後基地中山地下街,就要消失了!因為捷運打算要把它交給誠品處理。

2.台灣圖書出版業不缺百貨公司,因為XX實質是百貨公司,不是純粹的圖書出版業,也不是純粹的書店。

3.台灣是全世界繁體字的主要核心地,台北需要一個純粹由圖書出版社聚集銷售圖書,推展台灣圖書文化的地方,中山地下街經過多年打造,已經成為新的台灣圖書實體店面的主要銷售地,它不應該被百貨公司取代,因為百貨公司已多,不缺這個已打造好的圖書實體店面。

4.中山地下書街正和全台各出版社疇畫,除了是各出版社的實體店面外,也將打算推廣各種藝文活動,並做全世界台灣文化藝術行銷,把台灣的文化觀光產業做起來.這是全台大部分出版社將共襄盛舉,且已在進行的計劃,政府應給予支持,不應被一家百貨公司打敗。

5.中山地下街是台灣數百家出版社的實體書店店面,請不要扼殺台灣出版業的生存權。

台北市中山地下書街一隅。 圖/取自台北捷運中山地下書街臉書粉絲專頁

▲台北市中山地下書街一隅。 圖/取自台北捷運中山地下書街臉書粉絲專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