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美術館也瘋媽祖!彰化美術館邀請您感受媽祖魅力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蘇國祥 時間:2017-03-20 人氣:

美術館也瘋媽祖!彰化美術館邀請您感受媽祖魅力

(台灣TB新聞網)「三月瘋媽祖」,您也正在行列中嗎?請趕快來彰化縣立美術館,因為「美術館也瘋媽祖」!彰化縣文化局即日起至4月2日,在縣立美術館3樓推出申請展「出彰化城~南瑤宮笨港進香藝術家聯展」,並於19日下午舉行開幕活動,現場由文化局長陳文彬主持,另有彰化市長邱建富、彰化縣議員賴岸璋、林世賢、黃玉芬等貴賓與會,歡迎您一起來感受媽祖文化的魅力!

彰化南瑤宮往笨港進香文化源遠流長,早期進香人數超過10萬人,被譽為「台港進香團鼻祖」,是中部宗教文化一大盛事。今年「彰化南瑤媽笨港進香」,更正式登錄為國家無形文化資產。

此次展覽是由陳俊德醫師策畫邀請7位藝術家:莊文岳、楊德全、林晉任、孫少英、李賜鎮、蔡滄龍、楊義勳,將其對傳統文化的感動與藝術的引領,注入文化性的創作體會,傳達藝術家對於傳統民俗文化活動的所思所感,並分別從社會、文化與藝術面向呈現台灣媽祖進香文化的特色,進而探索民間文化的內蘊與精髓,將台灣傳統廟會文化走向藝術性。

美術館現場提供限量明信片及印製媽祖笨港進香繪圖的青花紙杯,歡迎大家Facebook搜尋「南瑤宮笨港進香送免費咖啡」,打卡按讚即可免費索取,歡迎您前來感受媽祖文化的魅力,以及台灣傳統民俗文化與藝術結合的新型態!

美術館也瘋媽祖!彰化美術館邀請您感受媽祖魅力

▲美術館也瘋媽祖!彰化美術館邀請您感受媽祖魅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