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柳暗花明又一村:截癱書法家與自閉達人兩岸聯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7-03-21 人氣:

柳暗花明又一村:截癱書法家與自閉達人兩岸聯展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截癱書法家常俊新不能行走、坐臥困難,每天還是口銜寫書13,000多次,立志用書法幫助兩岸四地弱勢;羅得嘉出生便是自閉兒,有著強迫行為、情緒障礙,但他在畫中找到希望,希望他的畫作能感動人心。

不自困於身體上或精神上的障礙的兩位生命鬥士常俊新與羅得嘉,用毛筆、畫筆展現自身生命的能量,集結他們生命創作的「柳暗花明又一村:截癱書法家常俊新VS.自閉達人羅得嘉兩岸傳愛聯展」將於本(106) 年3月24日至4月4日在文化部所屬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四展廳展出。

本次展出48件作品,畫作以「柳暗花明又一村」為主題,鼓勵身障者以行動投入藝術,用藝術溝通、用藝術分享生活喜悅,用藝術活出精彩。身障者或許因身體的病病、精神的困難,缺失很多正常人能輕易感知、體會的快樂,但是另一個角度來看,欣賞著他們的書法作品、畫作,將會發現他們對人生意義的理解,更為坦蕩、更為寬闊,也更為自由。

常俊新〈虛懷若谷〉

▲常俊新〈虛懷若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