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文化部長鄭麗君接受音樂家捐贈音樂史料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7-03-22 人氣:

文化部長鄭麗君接受音樂家捐贈音樂史料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文化部昨(21)日舉辦台灣音樂家史料捐贈儀式,包括溫隆信、席慕德等音樂家及郭芝苑等多位音樂家的家屬齊聚一堂,由文化部長鄭麗君手中接下感謝狀。部長鄭麗君表示,目前已經累積獲贈的2,360筆史料,超過2萬5千頁的手稿與樂譜,這些是台灣音樂文化的印記,更是文化發展的過程,文化部將記錄與保存這些過程,為台灣的音樂史找一個更大的家。

音樂史料捐贈儀式在文化部牽牛花廳舉行,作曲家溫隆信、聲樂家席慕德,作曲家郭芝苑千金郭瓊映女士、公子郭永凱先生、作曲家張邦彥千金張靖敏小姐、作曲家沈錦堂遺孀牛玉峰女士、作曲家陳主稅遺孀劉富美女士、作曲家徐松榮公子徐岳君伉儷以及作曲家暨作家戴洪軒遺孀高肖梅女士等都到場共襄盛舉。

部長鄭麗君表示,文化部的責任即是投入資源,紀錄與保存這些過程,努力投入台灣音樂史的建構工程。未來文化部將軟硬體並行,擴充「台灣音樂館」的能量,一方面為台灣音樂史建置一個更大的家;另外一方面,則是推動更多的研究與詮釋,系統性的呈現台灣音樂史。此外,鄭部長也表示會積極推動音樂史料的數位化工作,並鼓勵加值應用。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台灣音樂館所典藏的手稿文獻,除目前於「台灣音樂群像資料庫」上可查閱之外,未來更將以實體展示結合雲端技術,增進典藏效果,將文獻價值最大化,永續傳承。

文化部長鄭麗君接受音樂家捐贈音樂史料

▲文化部長鄭麗君接受音樂家捐贈音樂史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