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2017台灣國際音樂節 揚起傳統之翼守護傳統串連國際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7-04-11 人氣:

2017台灣國際音樂節 揚起傳統之翼守護傳統串連國際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由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主辦的「2017台灣國際音樂節」承襲第一屆的精神與型態,今年系列展演將於4月15日至23日,在台北、宜蘭、屏東進行9場巡演。「傳統之翼」是該屆音樂節整體意象與主題,翅膀是守護的臂彎,也是展翅飛翔的羽翼,因此「傳統之翼」意指「傳統」作為創新的根基、「創新」作為傳統續航的動力,希望能多面向地傳達「傳統」的價值與面貌。

傳藝中心自2016年起與韓國全州清唱藝術節(JISF, Jeonju International Sori Festival)簽訂三年的交流合作備忘錄,邀請傳藝金曲獎入圍得獎團隊赴韓國演出,並引薦韓國具有傳統音樂特色之創新音樂製作來台演出,建立二國共享的平台。這次來台的團隊有由韓國國寶級擊樂家也是全州清唱藝術節音樂總監朴在千(Park Je Chun)領軍,組成的大型樂團Miyeon & Park 's arirang large ensemble首度來台,將於4月15日在屏東演藝廳演出「狂戀亞洲」。

傳藝中心透過「音樂家群像」以及「手稿典藏計畫」,逐步耕耘台灣音樂史的建置,今年適逢「向日葵樂會」50周年紀念,特別演出樂會成員已故的馬水龍、陳懋良、沈錦堂的經典之作,以及仍持續鑽研創作的賴德和、溫隆信與游昌發為五十周年而寫的新創作。其意義除了期許青年作曲家能延續前輩們推動現代音樂發展與探索創作種種可能的精神外,更希望透過青年演奏家的重新詮釋演繹,讓重要作品綻放跨越半世紀的風華,活動詳情可上官網查詢。

2017台灣國際音樂節 揚起傳統之翼守護傳統串連國際

▲2017台灣國際音樂節 揚起傳統之翼守護傳統串連國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