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文化部舉行第二屆東南亞事務諮詢委員會授證典禮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7-04-12 人氣:

文化部舉行第二屆東南亞事務諮詢委員會授證典禮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文化部於10日舉行第二屆東南亞事務諮詢委員會授證典禮,典禮由文化部長鄭麗君主持。部長鄭麗君表示,該委員會是文化部新南向文化交流系列的重要活動,屬於政府新南向政策的重要施政項目,目的是為了推動台灣與東南亞國家,人與人之間的雙向文化交流,建立雙方藝文界連結合作的平台,在創意與自由的氛圍中展開對話、建立友誼、分享價值,共創互利互惠的藝文成果。

文化部於104 年首度籌組東南亞事務諮詢委員會,作為台灣與東南亞國家文化交流平台,今年是第二屆。本屆國內外委員共有18位,分別來自越南、寮國、柬埔寨、菲律賓、馬來西亞、印尼、新加坡、泰國、緬甸、日本、台灣,代表的藝文專業涵蓋藝術、電影、東南亞研究、影展策展、文學出版等領域。此次特別邀請到多位東南亞電影節總監或導演,以及國內的楊力州、趙德胤導演參與交流對話,擴大多元參與,希望能以區域的視野及高度,共同持續深化文化交流。

文化部此次除了安排參觀場館外,同時舉辦影展、沙龍座談、演講,希望藉由不同活動方式,讓文化交流回歸以人為本,期待台灣民眾能透過這些活動,更深入認識東南亞各國的文化藝術,觀摩學習,分享文化價值,從而擴大雙向交流,建立雙方更深厚的友誼。

部長鄭麗君致詞

▲部長鄭麗君致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