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閱讀時光2》以經典文學重現大時代下台灣記憶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7-04-13 人氣:

《閱讀時光2》以經典文學重現大時代下台灣記憶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文化部繼去年推出《閱讀時光》十部雋永經典文學改編的戲劇影片後,引起廣大迴響,今年再次啟動《閱讀時光2》計劃。

《閱讀時光2》集結金鐘夢幻卡司,內容取材四部文學作品各個獨具魅力,包括使用喜劇手法拍攝,以美軍駐台時期為故事背景的〈玫瑰玫瑰我愛你〉由演員謝祖武、蔡振南、謝麗金等人詮釋,觸探人情炎涼的〈妖精〉找來實力派演員趙擎、姚坤君、曹晏豪主演,透過感情故事,帶領觀眾透視人間的墮落、昇華與恩怨情仇;以寫實手法拍攝呈現的〈生活是甜蜜〉則由演員楊謹華、高英軒、福地佑介、許乃涵演繹,作者運用藝術評論隱喻男女關係,以日據時期為背景的〈先生媽〉由重量級演員梅芳、李李仁主演,描寫一位熱衷於響應「皇民化」、崇仰日本文化的知識分子與母親間的衝突。

文化部表示,《閱讀時光》系列是向台灣文學作家致敬的系列影集,目的是讓文字化作影像融入普羅大眾的日常,要透過影像把閱讀人口找回來;系列影片將於4月16日起每週日晚間十點在台灣電視台播出,此外包括台視綜合台、客家電視台及東森綜合台等頻道也能欣賞到《閱讀時光2》精彩的系列作品。

〈先生媽〉劇組員合照

▲〈先生媽〉劇組員合照

〈玫瑰玫瑰我愛你〉劇組員合照

▲〈玫瑰玫瑰我愛你〉劇組員合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