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新住民工藝聯展開幕暨新住民導覽大使成軍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7-04-17 人氣:

新住民工藝聯展開幕暨新住民導覽大使成軍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與內政部移民署合作,於工藝中心台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辦理「藝鄉工藝情-新住民工藝聯展」,並宣布台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新住民導覽大使成軍。

「藝鄉工藝情-新住民工藝聯展」於台北分館9F展出,展期4/15-5/14,共展出10位約40件新住民朋友的工藝作品。這10位參展者皆於台灣生活至少10年以上,來自印尼及越南各有3位、泰國2位、緬甸及中國各1位,從作品中可看出融合了各自家鄉及台灣文化的工藝創作,也可看到新住民在這片土地努力生活的故事。

工藝中心許耿修主任表示,為了提供更完善的服務,台北分館今年度印製了越南文及印尼文簡介,並招募6位新住民導覽大使,印尼及越南各2位,泰國及緬甸各1位。這6位大使已陸續參與培訓,藉由這幾位大使,更能讓新住民朋友走入藝文館所,進而主動參與,實現文化平權,也歡迎有興趣投入文化志工的新住民朋友加入!

近年來,因為有來自各地的新移民,讓台灣文化更加繽紛,期望藉由辦理新住民相關文化活動,讓國人多深入了解新住民文化與特質,培養尊重多元文化價值之意識。活動詳情可上網查詢,也歡迎民眾前往參觀。

新住民工藝聯展開幕暨新住民導覽大使成軍

▲新住民工藝聯展開幕暨新住民導覽大使成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