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國美館「萬無引力」特展 以藝術探索科學未解之謎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7-04-24 人氣:

國美館「萬無引力」特展 以藝術探索科學未解之謎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由文化部所屬國立台灣美術館主辦、英國文化協會協辦的「萬無引力—英國FACT科技藝術交流展」於22日盛大開幕,由國美館長蕭宗煌主持,英國FACT藝術與創意科技基金會總監麥克‧斯塔布斯(Mike Stubbs)及策展人羅伯‧拉‧弗蘭內斯(Rob La Frenais)博士等人出席。

國美館長蕭宗煌表示,展出來自台灣、英國、德國、墨西哥、俄羅斯、澳洲共11位/組藝術家的14件作品。藝術家以創作找到闡釋謎團的空間,並藉由跨領域的觀念實踐和創作計畫,探索科學研究未有定論的超自然現象,或尚無法證實的灰色地帶或備受爭議的話題。

展覽匯聚了藝術與科學在持續追求知識方面的交流與互動,不但向觀眾引介多個賦予科學實驗精神的新形態藝術實踐,也強調藝術在各種創新及想像領域中所佔的重要性。國美館同時推出系列衍生活動,包括23日舉辦的「萬無引力—以藝術探索科學之謎」學術論壇、29日(六)的「鬼客招待18:鬼交換」分享座談,及5月21日(日)的「有我在」產品發表與現場基因轉殖體驗會,透過策展人、藝術家及專家學者的互動,更具體延伸藝術與科學之間的跨領域對話。同時更安排三場專家導覽,期帶給大眾不同的思考方向。以上活動均為免費,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報名參加。相關資訊及報名請參考國美館官網: www.ntmofa.gov.tw。

(右起)國美館蕭宗煌館長,策展人羅伯‧拉‧弗蘭內斯博士,英國FACT基金會總監麥克‧斯塔布斯,英國文化協會蘇小真處長合影

▲(右起)國美館蕭宗煌館長,策展人羅伯‧拉‧弗蘭內斯博士,英國FACT基金會總監麥克‧斯塔布斯,英國文化協會蘇小真處長合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