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2017後山文學獎記者會 向全國的文字書寫高手招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7-04-26 人氣:

2017後山文學獎記者會 向全國的文字書寫高手招手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國立台東生活美學館辦理的後山文學獎今年堂堂邁入第四年,並訂於4月25日(星期二)上午10:00在館內二樓舉行「2017後山文學獎記者會」,一者展示揮汗耕耘歡笑收穫的豐碩成果,再者公開向全國的文字書寫高手招手徵稿,此次記者會以「爵士/咖啡/文學」的氛香為主軸,邀請去年新詩獎首獎得主李嘉棟,以及散文獎首獎得主梁玉琴個別朗讀自己的得獎作品,並作詩與散文二重奏的聲音交織的實驗性演出。

館方表示,後山文學獎原是由民間團體後山文化工作協會一手肇始,後來由美學館接手延續承辦,並廣邀國內知名作家輪流在花東兩地辦理「後山青少年文學營」,藉此醞釀與炒熱文學創作的氛圍與風氣。這三年辦下來,投稿競逐的人數與年俱增,2014年獲得聯經出版社也是台東子弟的林載爵深度矚目與大力贊助下,使後山文學獎再次躍登為全國性質的文學獎項,且從2017年起,在文化部全力的支持下,各類組獎金已顯著提高,在地書寫社會組散文類金由2萬元提高至6萬元,全民書寫小品文類由4,500元提高至萬元,讓後山文學獎更具有吸引力與份量。

記者會中梁玉琴及李家棟二位「文字武林盟主」及李吉崇館長、藝術總監揭開「徵文戰帖」,邀請所有以文字雕塑自己身影的人踴躍參加「2017後山文學獎徵文活動」。即日起至9月12日止收件,詳情請上美學館網站下載簡章。

台東後山文學獎得主梁王琴與李家棟演出散文與詩的二重奏

▲台東後山文學獎得主梁王琴與李家棟演出散文與詩的二重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