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跨界合作創造新局 九大頂尖跨界作品聯合展出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7-05-02 人氣:

跨界合作創造新局 九大頂尖跨界作品聯合展出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當文字跨越了創作文本的界線,將會帶來哪些不凡的視覺體驗?為了讓民眾對出版IP的重要性有更深層認識,文化部於5月1日至5月7日,假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舉辦「故事跨視界–出版IP應用展」,並於1日下午舉行「出版IP應用展與影視跨產業媒合記者會」,文化部長鄭麗君、出版、影視業界代表、演藝人員等均出席,除為出版IP應用展揭幕外,並同步宣告「出版與影視跨產業媒合平台」正式起跑。

部長鄭麗君表示,「說故事」為文化核心中最重要的事,展覽呈現出新一代台灣創作人強大的IP原創跟跨界應用的能力,期待透過IP授權,讓故事成為驅動文化經濟的關鍵動能。此外,文化部將推出「出版與影視跨產業媒合平台」,持續將文本導入電影拍攝、動漫畫創作素材與遊戲軟體開發產業等。

文化部表示,這次展覽將彙整九大頂尖作品,讓民眾體驗超越文字的跨界想像。其中包含由文化部推出的《閱讀時光》文學改編戲劇系列,呈現文學與影像的迷人魅力等,都是不能錯過的精彩亮點!

文化部指出,106年度「出版與影視跨產業媒合平台」系列計畫自5月1日起跑,首先登場的是「年度推薦改編劇本書遴選」活動,透過改編劇本書遴選,主動向潛力買家推介以,挖掘出具改編潛力作品。另亦於「故事跨視界–出版IP應用展」期間,將針對出版業界及作者舉辦「出版與影視媒合人才工作坊」,後續除了跨產業媒合會及海外參展外,更將結合影視投融資專業體系,從IP產出到全方位運用,一條龍的方式為台灣影視產業注入動力活水。

跨界合作創造新局 九大頂尖跨界作品聯合展出

▲跨界合作創造新局 九大頂尖跨界作品聯合展出

跨界合作創造新局 九大頂尖跨界作品聯合展出

▲跨界合作創造新局 九大頂尖跨界作品聯合展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