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波羅蜜的愛、迎向邊疆公路共赴坎城七十盛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7-05-10 人氣:

波羅蜜的愛、迎向邊疆公路共赴坎城七十盛會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第70屆坎城國際影展及市場展將於5月17日揭開序幕,台灣電影新銳導演今年在這場國際電影盛會中嶄露頭角,包括王逸鈴導演以短片《迎向邊疆公路》入圍電影基金會(Cinéfondation)學生短片競賽單元,廖克發導演以長片企劃案《波羅蜜的愛》獲選世界電影工廠新導演工作坊(La Fabrique du Cinema)。近日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假台北大倉久和大飯店舉行行前記者會,局長徐宜君於現場祝賀《迎向邊疆公路》、《波羅蜜的愛》創下佳績,並由劇組開心分享即將出發參與坎城七十週年影壇盛會之興奮心情。

《迎向邊疆公路》 (Towards The Sun) 由台藝大學生導演王逸鈴、製片洪偉哲,演員高盟傑、林潘妮、廖欽亮、吳宏修齊聚一堂代表出席。對於入選坎城影展學生短片競賽單元,導演王逸鈴表示:「很期待本次的坎城盛會!可以在坎城影展看到很多東西和很多人,會是一個很好的學習機會。」上次台灣作品入選坎城影展此一學生短片競賽單元已是18年前,今年《迎向邊疆公路》入圍之意義非凡,將與其他15部入圍作品一同角逐獎項。

《波羅蜜的愛》 (A Love of Boluomi) 由導演廖克發、製片陳璽文與演員陳雪甄代表出席,廖克發導演表示該片「是一段逆流的河,讓我隨著光從台灣的漂泊回到馬來西亞的童年和泥土。」他說自己來台灣十年,一步一步走來,今年可以參加坎城影展,非常感動。

波羅蜜的愛、迎向邊疆公路共赴坎城七十盛會

▲波羅蜜的愛、迎向邊疆公路共赴坎城七十盛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