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國立國父紀念館45週年館慶 編寫專書慶生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7-05-12 人氣:

國立國父紀念館45週年館慶 編寫專書慶生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即將在5月16日迎接45歲生日。民國61年國立國父紀念館興建完成,這是一座融合我國傳統建築特色與西方現代建築思潮的建築,由知名建築師王大閎先生設計。這棟座落在台北市都會叢林的東區,見證了台北市發展由西而東的歷史,是人文與自然相互融匯的文化園區。尤其該館仿唐式之黃色流線型的屋頂、起翹延伸入蒼穹的屋簷四角、入口意象的上揚簷口、清水磚外加赭紅色鋼磚、斬石子工法樑柱的品味、柱子或樑135度切角的關懷、門寬與高1:4比例的大氣、瘦高與醬紅色的建築特色及美人靠式欄杆等設計,散發著藝韻繽紛、曲音悠揚的自在。

為慶祝開館45週年生日,該館特別編寫了一部國父紀念館的故事集《博愛心傳》專書,收錄了60則國父紀念館45年來所發生的真實故事,書中也訪談了歷任館長及許多文化藝術界的名家,是國父紀念館這一路走來的點滴幸福記錄。《博愛心傳:國父紀念館45週年的幸福典故》將於16日上午的館慶典禮中進行新書發表。同時並將致贈王大閎建築師特殊貢獻獎,向其傑出的成就表達敬意。

該館是日上午除辦理館慶典禮外,下午13時30分在西側門長廊舉辦「與館同慶、書香入懷」贈書等活動,現場將免費贈送國父紀念館出版的中山國家畫廊邀請展之畫冊及相關研究叢書,數量有限,贈完為止。活動詳細訊息請電洽該館服務台﹝02﹞2758-8008分機545、546或逕上國立國父紀念館網站www.yatsen.gov.tw查詢。

國立國父紀念館45週年館慶 編寫專書慶生

▲國立國父紀念館45週年館慶 編寫專書慶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