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日本藝術家鰐渕未来 《輕觸邊界》創作個展來台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7-05-31 人氣:

日本藝術家鰐渕未来 《輕觸邊界》創作個展來台

(台灣TB新聞網)日本大阪藝術家鰐渕未来 Miki Wanibuchi 將在2017年6月15日至10月18日,在艾維農藝文畫廊展出她的壓克力創作作品《高雄系列》。6月17日下午3點Miki本人也會現身在艾維農藝文畫廊和大眾朋友們介紹這次的創作。

2016年Miki在高雄旅行時,被南島的人文風景觸動,她把這一份感動轉化在作品裡。她的畫布正面被白色顏料佈滿,側面是一層一層彩色顏料堆疊。她邀請觀眾運用想像力來猜測她所見到的風景。

Miki Wanibuchi筆:將我們相隔在兩端的地平線(日語:境界線,也可以指為界線),就像皮膚一樣意味著彼此之間是沒辦法完全相同。我們期待著你能發揮著想像力去瞭解,當你真正的察覺到這條「地平線」的時候,希望你可以回想起來,所謂賦予在想像力的人身上這般美麗的能力。

Miki於1981年出生日本大阪,目前定居大阪。2012年從英國伯恩茅斯藝術大學藝術創作研究所畢業後,在2013年和2015年執行大阪箕面公園的「箕面之森藝術節」實行委員。在2016年以《高雄系列》贏得第五屆札幌500公尺美術館首獎,同時也活躍地參加日本與國際間的許多聯展、個展和藝術博覽會。

2017年6月將要帶著《高雄系列》回到台灣,回到帶給這位日本藝術家啓發的地方。在這一次的展覽活動,分享日本文化如何觀看台灣的人文風景。

日本藝術家鰐渕未来 《輕觸邊界》創作個展來台

▲日本藝術家鰐渕未来 《輕觸邊界》創作個展來台

日本藝術家鰐渕未来 《輕觸邊界》創作個展來台

▲日本藝術家鰐渕未来 《輕觸邊界》創作個展來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