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2017年全國文化會議分區論壇基隆場次 文資大爆炸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7-06-05 人氣:

2017年全國文化會議分區論壇基隆場次 文資大爆炸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2017年全國文化會議北區論壇最後一場,4日來到台灣的最北端基隆市辦理,吸引近百位關心在地文化事務之人士與會,包括公民團體、專家學者、公部門代表等,更有從桃園、彰化來參與之民眾,另文化部部長鄭麗君、基隆市文化局長馬嫻育也共同出席,一起拼文化,與民眾就文資保存爭議、文化環境營造與文化工作者的勞動條件改善等議題,探究及釐清背後的結構性因素,謀求改善策略。

與會民眾多就文化行政人員對文化資產保存的漠視、搶救文化資產的案例、文資審議委員的組成結構與審議過程公開透明度不足、文資法暨子法修法強度,以及文化資產私有權與文化及公共價值之衡平等,表達憂心且引發熱議。部長鄭麗君最後不僅回應民眾提出的議題,也就目前推動的政策進行總體說明。

部長鄭麗君表示,文化部將重新架構文化治理模式,以「文化民主化」為核心政策,推動文化公民權、重建文化生態系,也要思考不斷轉型文化保存政策,包括新增文資審議旁聽制度及建立迴避機制、推動50年文化資產評估及暫定古蹟機制、訂定國家級及地方性的文化保存綱領等。

基隆場為全國文化會議分區論壇第13場次,後續還有連江、金門場次,歡迎民眾報名參與,共同關心文化未來,詳細場次資訊請至網站查詢:http://nccwp.moc.gov.tw/,或臉書「2017年全國文化會議暨文化政策白皮書」。

文化部部長鄭麗君針對民眾提出的文資議題,就目前推動的政策進行說明

▲文化部部長鄭麗君針對民眾提出的文資議題,就目前推動的政策進行說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