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畢卡索:想像中的人物肖像」國際交流巡迴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7-06-07 人氣:

「畢卡索:想像中的人物肖像」國際交流巡迴展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國立歷史博物館向來引進國際知名藝術展覽不遺餘力,在2017年隆重推出「畢卡索:想像中的人物肖像」國際交流巡迴展。

2015年美國博物館聯盟(AAM)在亞特蘭大市舉辦「全球博物館年會暨博覽會」,文化部也受邀在博覽會中設置「台灣博物館國際交流展覽」攤位,展示台灣博物館整體形象,贏得熱烈的迴響。其間,國立歷史博物館所策劃的「原織原Weave-館藏台灣原住民族文物展」,獲得美國德州麥卡倫國際藝術與科學博物館(IMAS)館長茱麗亞‧強生女士(President Ms. Julie Johnson)的青睞,力邀原住民展赴美展出,並慨允出借該館館藏「畢卡索:想像中的人物肖像」石版畫來台巡迴展出,作為文化交流活動。經兩年的籌劃,於今(2017)年來台巡迴南、北兩地展出。首站於國立歷史博物館展出,第二站至國立台灣美術館續展。期望引進當代藝術大師畢卡索的石版畫系列,讓國人從欣賞大師創作中,探索藝術家跨世紀的超現實視野與思維。

畢卡索在創作「想像中的人物肖像」時,綜合使用了許多他早期的風格,包括立體派與超現實主義,來描繪戲劇中莎士比亞筆下的人物與歷史人物,是他辭世前3年作品的繪畫風格,此系列已成為研究畢卡索創作不可或缺的關鍵。該展覽自2017年6月9日起至7月30日止在國立歷史博物館四樓展出,並於6月9日(星期五)下午2時30分舉行開幕典禮暨記者會。

「畢卡索:想像中的人物肖像」國際交流巡迴展

▲「畢卡索:想像中的人物肖像」國際交流巡迴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