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樂齡人口文化近用—多代學堂計畫」6/15自屏東起跑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7-06-14 人氣:

「樂齡人口文化近用—多代學堂計畫」6/15自屏東起跑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由文化部指導,國立台南生活美學館主辦的「樂齡人口文化近用---多代學堂」計畫,即將於106年6月15日上午10時,自屏東縣里港鄉潮厝社區起跑,由國立台南生活美學館館長陳柏欽主持起跑儀式,參與該計畫的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相關社區均派代表參加,宣示樂齡人口文化近用政策在南台灣同步展開。

館長陳柏欽表示,文化部推動樂齡人口文化近用政策,乃是期望讓社區長輩有更多機會接觸文化藝術資源。在這個計畫中除了將文化藝術主動深入社區,有效降低年長民眾參與文化活動時的各種限制之外,並規劃透過老中青少多代間互動,將長輩們的豐富生命經驗傳承,成為「地方學」的核心元素。

館長陳柏欽進一步說明,「多代學堂」的理念是將社區視為一個大家庭,有公共聚腳點作為「客廳」,定期聚會互相支持,讓老、中、青、少歡聚一堂的交流場所,將照顧長者、教育、家庭服務以及志工參與等元素連接起來。每一個據點可以依據社區特性及需求,規劃各項文化活動。此外,國立台南生活美學館運成立「文化藝術工作團」,分為書畫組、表演藝術組、電影欣賞組、及生活美學組等四組,深入前開八個據點進行文化藝術展演活動,將文化藝術送上門。

「樂齡人口文化近用—多代學堂計畫」6/15自屏東起跑

▲「樂齡人口文化近用—多代學堂計畫」6/15自屏東起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