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台灣與東南亞文學展」多元視野聚焦全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7-06-16 人氣:

「台灣與東南亞文學展」多元視野聚焦全球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國立台灣文學館推出最新展覽「台灣與東南亞文學展」於6月15日開展,展覽呈現南洋風格、質地鮮明的東南亞文學,以及與台灣文學間的密切互動。同時,展覽室D也正展出「描繪美國:美國文學行旅特展」;台文館多元的文學展覽,搭配各種互動設施,寓教於樂,讓學子們暑假期間來觀展,能同時接觸到各地的文學與台灣文學,或是彼此間交織的歷史和文化。

於展覽室B展出的「台灣與東南亞文學展」,展期自2017年 6月15 日至10月8日,展覽分為「遷徙與交流」、「華文文學在東南亞」、「國境移動進行式」三大區塊,內容從台灣與東南亞的地緣關係,逐步呈現歷史、戰爭因素下人員的遷徙,以及當代流行娛樂的交互影響,進而從文學角度觀察東南亞各國華文文學的發展,並以近20年在台灣的外籍婚姻和移工文學書寫、影像紀錄、旅行書寫,刻劃出台灣與東南亞文學在生活面與異國旅行的對話視角。

台文館館長廖振富表示,此展為台文館首次結合東南亞移民及移工的文學作品展出,包含文學作品、往返書信以及貼近生活的翻唱流行歌曲。歡迎大家前來觀展,細細品味「台灣與東南亞文學展」所勾勒出充滿東南亞氣息的文學與文化面貌。

「台灣與東南亞文學展」多元視野聚焦全球

▲「台灣與東南亞文學展」多元視野聚焦全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