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國美館推出「106年全國美術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7-06-21 人氣:

國美館推出「106年全國美術展」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由文化部指導、國立台灣美術館主辦之「全國美術展」即日於國美館展出,20日舉行展覽記者會,由文化部次長楊子葆主持,國美館館長蕭宗煌、評審委員及金牌獎得主均出席記者會。

次長楊子葆指出,全國美展是具指標性的公辦美展,參展作品反應時代環境的脈絡外,也培育了許多新銳藝術家。文化部將會繼續支持全國美展的徵選及辦理,刺激民間的美學發展,也讓公辦美展與非公辦美展有對話辯證的機會。

館長蕭宗煌表示,國美館自民國100年主辦全國美展已邁入第七年,是目前國內層級最高、面向最廣的公辦美展,歷屆均吸引全國逾千件作品參賽。除鼓勵美術創作、提昇台灣的藝術創作能量外,也以公開展覽的方式推介台灣優秀的美術創作人才。

「106年全國美術展」作品徵件類別包括有水墨、書法、篆刻、膠彩、油畫、水彩、版畫、雕塑、攝影、新媒體藝術等10類,共徵得作品共計1,258件,經由各類評審委員縝密而繁複的初、複審評審作業,評選出各類金牌獎、銀牌獎、銅牌獎各一名及入選作品共計166件。

創作〈規格化風景〉的藝術家顏群表示,該作品創作時間長達一年,顯示與自己的對話及心境的轉折,很高興透過全國美展再度發覺自己的可能性。展覽相關訊息歡迎至國立台灣美術館網站查詢:http://www.ntmofa.gov.tw。

「106年全國美術展」油畫類金牌獎得主顏群

▲「106年全國美術展」油畫類金牌獎得主顏群

顏群〈規格化風景〉油彩、畫布,_2016,_80_X_200_CM_(油畫類金牌獎)

▲顏群〈規格化風景〉油彩、畫布,_2016,_80_X_200_CM_(油畫類金牌獎)

-->